卡車

Volvo FH Aero 正式亮相-成為節能高效重型卡車的新標竿

Volvo Trucks的標誌性FH卡車系列迎來了新的家庭成員——Volvo FH Aero。憑藉空氣動力學設計和創新功能,FH Aero在能源效率方面達到了新水平,提供四種動力來源,包括生物燃料和備受肯定的電動版本。
Volvo FH Aero 正式亮相-成為節能高效重型卡車的新標竿
憑藉空氣動力學設計和創新功能,FH Aero在能源效率方面達到了新水平,提供四種變體,包括生物燃料和屢獲殊榮的電動版本。

憑藉著改良後的空氣動力學和全新技術,如Volvo的最新攝影機監控系統,新的Volvo FH Aero可降低高達5%的能源消耗和排放*。

 

"新的Volvo FH Aero是我們有史以來最高效的卡車,我們持續致力於降低整個產品系列的CO₂排放。" Volvo卡車總裁Roger Alm表示,"這是Volvo卡車的巔峰之作——一輛安全、設計精美、品質卓越,適用於艱苦的長途任務,專為客戶的成功而設計。"

 

獲選為2024年國際卡車的Volvo FH Electric也將提供新的Aero版本,這是Volvo已有廣泛電動卡車系列中的節能新選擇。此外,Volvo FH16憑藉全新的780hp引擎成為行業中最強大的卡車,適用於最艱鉅的任務。

 

無論客戶選擇哪種動力系統——電動、天然氣還是柴油——新的FH Aero的都將讓所有動力來源的卡車皆受益於更低的能源消耗、更長的行駛里程以及卓越的安全性和駕駛體驗。

新的Aero卡車型將在2024年至2025年逐步推向市場,包括FH Aero、FH Aero Electric、FH Aero天然氣動力和FH16 Aero四個版本。

 

透過改良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提升燃油效率

Volvo FH Aero的前駕駛艙相比一般常規Volvo FH已延長24厘米。這種延伸是創造出更具空氣動力學卡車駕駛室的重要一步。更好的空氣動力學不僅可以降低燃油消耗,還能提供駕駛在有風的條件下有著更好的穩定性。

 

進化的空氣動力學還使得FH Aero Electric系列在滾動性能方面更為優越。這使得在剎車或下坡時進行電能回饋更多,以備在下次加速或上坡行駛時使用。

 

FH Aero的具有現代感的新外觀擁有大膽、宏偉且易於識別的Volvo Iron Mark——這是Volvo卡車上現今最大病最具有指標性的標誌——以及Volvo Spread Word Mark,清晰地表明這是Volvo Trucks的最新型號。

 

透過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 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全新、先進的攝影機監控系統對於空氣動力學和安全性都具有巨大的貢獻。這種新解決方案取代了傳統的外部後視鏡,擴大了司機的視野,提高了司機以及周圍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


攝影機系統對司機在雨天和黑暗條件下的能見度產生極大的影響,同時在陽光直射和行駛在隧道中時也同樣有效。當牽引拖車行駛時,攝影機系統具有自動滑動功能,跟隨拖車轉向。

 

新的Volvo FH Aero的其他亮點、特點和優勢包括:

 

  • Volvo的I-See技術已經得到改進,以節省能源和減少碳排放,利用根據雲端的地形圖優化行駛,實現增加更多巡航控制模式下的行駛時間,既節省能源又使駕駛更輕鬆。
  • 更新的煞車系統使用Volvo專利的零阻力煞車碟盤,提高制動能力,同時減少能源消耗和排放。
  • 升級的多媒體系統-專為使用者所設計,可根據個人需求進行個性化。
  • 改進的音響系統,搭配六個高質量的高音喇叭、新的功率放大器和一個低音喇叭,為音樂體驗增添更強大的音效。
  • 提供新的內置導航系統,改良的地圖適應卡車特定需求,具有自動地圖更新功能,實現更高效的貨物交付作業。
  • 內裝的更新還包括一個微波爐USB-C電源插孔
  • Volvo Trucks的My Business Apps服務已擴展到更多市場。這是一項需要訂閱的服務,使客戶能夠從不同供應商下載與業務相關的App,並在卡車的側顯示螢幕上使用它們,為卡車的正常運行和日常使用帶來更多實質的好處。
  • 新的輪胎監測服務通過Volvo Connect使車隊操作人員完整查看卡車和拖車,減少與輪胎問題相關的成本和干擾的風險。

 

Volvo FH將繼續根據市場需求提供標準非延長的駕駛艙。

*實際燃油經濟效益可能因多種因素而有所不同,例如行駛速度、使用巡航控制、車輛規格、車輛負載、實際地形、司機的駕駛經驗、車輛維護和天氣條件而有所不同。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Charlene Hsu 
charlene.hsu@taikoomotors.com

Volvo Trucks supplies complete transport solutions for discerning professional customers with its full range of medium- and heavy-duty trucks. Customer support is provided via a global network of dealers with 2,200 service points in about 130 countries. Volvo trucks are assembled in 12 countries across the globe. In 2023 approximately 145,000 Volvo trucks were delivered worldwide. Volvo Trucks is part of the Volvo Group, one of the world’s leading manufacturers of trucks, buses, construction equipment and marine and industrial engines. The group also provides complete solutions for financing and service. Volvo Trucks’ work is based on the core values of quality,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