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

只需專心駕駛

Volvo Trucks 的 I-Shift

I-Shift 是 Volvo Trucks 的自動變速箱系列,目的要讓駕駛更加輕鬆、安全和舒適。 每次都能在最佳時間點自動換檔。 您可使用一系列軟體套件根據需要來設定 I-Shift。 根據貨車型號的不同,有一些 I-Shift 版本可提供新功能,例如配備爬行檔的 I-Shift 和 I-Shift 雙離合器。

I-Shift 的運作原理是什麼?

I-Shift 的非凡功力源於「經典的」非同步手排變速箱,因此才能做到精巧設計和高效率。 這神奇戲法都是靠管理離合器與換檔的電子控制元件變出來的。 這項裝置會不斷評估車速、車重、道路坡度和扭力需求等資訊,以無比的精準度來執行每次換檔。 系統也會與引擎交換資訊,以便調整轉速和煞車效力,發揮最佳性能。

I-Shift 可用於 Volvo FHVolvo FH16Volvo FMVolvo FMXVolvo FE 車款。

配備爬行檔的 I-Shift 可於任何地方起步

您需要運送重物嗎? 您的貨車在崎嶇地形或惡劣路況下有起步的麻煩嗎? 請為貨車加裝配備爬行檔的 I-Shift,從此就不用煩惱起步了。 不但能改善發動能力,離合器上的應力也能降低達 75%。 您有一到兩個爬行檔,外加額外的倒車檔可選擇。 I-Shift 的齒輪比讓您能以 0.5–2 km/h 的速度緩慢行駛,同時能完全控制引擎扭力。

 

緩速行進,節能駕馭

配備爬行檔的 I-Shift 在燃料經濟性或起步功能都有優異的成績。 您可以同時享受這兩種優勢。 只需選擇一個更快的後軸比,這樣在良好路況行駛時,可在較低的轉速下保持巡航速度。 以這種方式行車會更舒適,燃料效率也更高。

 

在 Volvo FH、Volvo FH16、Volvo FM 和 Volvo FMX 等車款都能搭載配備爬行檔的 I-Shift。

I-Shift 雙離合器系統 – 新的駕駛方式

您的工作需要藉助車輛的高性能和頻繁的換檔嗎? 請選擇 I-Shift 雙離合器,能享受流暢換擋的加速體驗。 它可在瞬間完成換檔。

 

您會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動力,不僅可以改變駕駛的方式同時還可以提升生產力。 扭力將持續不斷,讓您在過彎時安心換檔。 順暢的動力提供還可以保持承載穩定。 動力會持續傳遞至車輪,將車輪卡住或在濕滑路況下失去抓地力的風險降到最低。 即使下坡時使用引擎煞車並搭配降檔,也可以穩定抓地而安全行駛。

 

源源不絕的動力

當您以目前的檔位行駛時,I-Shift 雙離合器可預選下一個檔位。 當一個離合器接合時,另一個處於閒置狀態。 歸功於兩個輸入軸、巧妙配置的齒輪與選取元件,可同時選取兩個檔位。 成果如何? 可在瞬間完成換檔,不會中斷動力傳輸。


Volvo FHVolvo FMVolvo FMX 等車款都能配備 I-Shift 雙離合器。

以下貨車均配備此功能

準備換檔了嗎?

讓我們向您詳細介紹自動換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