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

VOLVO安全帶問世60周年 挽救100多萬人生命

60年前,VOLVO的一項創新發明——三點式安全帶的問世,讓世界變得更加安全。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VOLVO TRUCKS都將持續探索新型解決方案,以提升交通安全。1959年,VOLVO工程師Nils Bohlin發明了現代三點式安全帶,其設計專利後被無償共享給了所有制造商。這一特殊的決定讓每個人都獲得了更好的交通安全保障,不論他們是否駕駛VOLVO的產品。
現代三點式安全帶
1959年,VOLVO工程師Nils Bohlin發明了現代三點式安全帶。

一項可挽救生命卻經常被忽略的創新

當三點式安全帶剛剛問世時,安全帶並非所有汽車的標準配置。在過去的數年裏,許多人對這一創新持懷疑態度,甚至認為沒有它駕駛會更安全!

VOLVO TRUCKS交通及產品安全高級總監Carl Johan Almqvist說:“我聽過許多不願使用安全帶的理由,包括安全氣囊已經提供了充分的保護、系安全帶花費的時間過長,或者是壹旦車輛碰撞引發火災,安全帶本身可能成為死亡陷阱,但這都不能成為不系安全帶的理由。”

沃尔沃卡车交通及产品安全高级总监Carl Johan AlmqvistVOLVO TRUCKS交通及產品安全高級總監Carl Johan Almqvist

系好安全帶可以降低高達50%的死亡風險

安全帶的工作原理是將使用者固定在座椅上,當車輛發生碰撞時,其可將撞擊力均勻地分散到處於移動狀態的身體上。據統計,這一發明至今已經挽救了超過100萬人的生命。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系好安全帶可以將司機和前排乘客的死亡風險降低45-50%[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發布的報告]。

但是,仍然有許多司機和乘客不使用安全帶。2017年,VOLVO TRUCKS發布的安全報告顯示,半數在交通事故中喪生的卡車司機,若系好安全帶其實是有生還的可能。

“安全带本身不仅可增加安全性,它还能使其他安全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安全气囊、紧急制动系统和驾驶室等都相互配合,共同为车辆使用者提供保护。” Carl Johan 说。

同時他認為,提高自身安全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

“系好安全帶! 這僅僅只需要兩秒鐘,且這兩秒鐘是值得的,不僅保護了妳自己也保障了他人的安全。這其實是妳能采取的最好的安全措施之一。”

關於安全帶的一些事實:

• 1969年,捷克斯洛伐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規定必須系安全帶的國家。
• 1979年,安全帶開始成為VOLVO卡車的標準配置。
• 目前,世界上有105個國家制定了法律法規,要求每位車輛駕乘者使用安全帶,但仍有14個國家沒有制定任何相關法律。

安全带

如欲以廣播品質的視頻形式了解此新聞稿以及更多內容,請訪問http://www.thenewsmarket.com/volvotrucks
如欲查看新聞圖片和影像,請訪問VOLVO TRUCKS圖片和影像庫,網址為http://images.volvotruc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