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

沃尔沃卡车与 DSV Air & Sea 新加坡公司就首辆电动卡车签署 备忘录

为在新加坡市场推动车辆零排放转型,沃尔沃卡车与 DSV Air & Sea 签署备忘录。沃尔沃 FL 电动卡 车将主要用于市区运输。
沃尔沃卡车与 DSV Air & Sea 新加坡公司就首辆电动卡车签署 备忘录

DSV Air & Sea 决定加快车辆零排放转型的重要因素是,这有助于推动其在新加坡市场实现运输和 物流服务脱碳,而且 DSV Air & Sea 在部分欧洲市场中使用了沃尔沃电动卡车完成最后一英里交 付,这个过程中 DSV Air & Sea 也获得了良好的体验。这份备忘录只是朝着更远大目标所迈出的第 一步。

DSV Air & Sea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常务董事 Gino Marzola 先生表示:“DSV 致力于减少日常业务活动 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提供全面、环保的增值服务,助力降低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设计 长期可持续的供应链。用沃尔沃 FL 电动卡车等使用替代燃料的车辆取代传统的柴油动力卡车,可 以显著减少碳排放。但此项事业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为了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与能源供应商 和沃尔沃卡车等大型企业开展合作至关重要。适当的基础设施必不可少,社会的各行各业也必须 携手共进。” 

意向订单包含 1 辆沃尔沃 FL 电动卡车,用于在市区递送包裹。城市配送涉及交通堵塞、道路狭窄 以及频繁短暂停车等一系列挑战。沃尔沃 FL 卡车是将货物快速、安全地运抵目的地的绝佳之选。 这款卡车专为城市环境开发,兼顾生产力、可见性、机动性和安全性。

沃尔沃卡车东南亚及日本常务董事 Anna Engblom 女士表示:“现在是打开新加坡电动卡车市场的 理想时机。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要减少所处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并为交通电气化铺平道路。 为了实现卡车运输业脱碳,我们致力于与客户开展合作。我们希望,到 2030 年,电动卡车能够占 我们全球新售卡车总量的 50%,到 2040 年,该占比能够达到 100%,从而实现净零排放。”她还继 续说道:“近年来,欧洲等地的许多客户都改用电动卡车,而且这一趋势还将加快。各个政府也会 对本国的电动化转型速度造成重大影响。许多思想进步的政府正通过财政激励、针对性关税和环 境保护区等方式引领这一转型,从而加快电动卡车的普及。”

沃尔沃 FL 卡车附带充电、路线和里程规划、电池监测等服务和支持包,让客户可以更轻松地转向 使用电动卡车。

UD Trucks 新加坡公司总经理 Joseph Heng 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并且无比期待在 2024 年初 将首辆沃尔沃 FL 电动卡车引入新加坡市场。我们的团队目前正在开展电动化工作,所有必要的培 训、零件、工具和设备均已到位,从而确保我们在首辆沃尔沃 FL 电动卡车运抵前为其做好准备工 作。我们还与当地合作伙伴以及我们自己的团队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全面的充电基础设施并制定 全面服务包 “金牌服务协议”,强化沃尔沃 FL 电动卡车的各项功能,确保 DSV 能够在不影响运营效 率的情况下轻松将电动卡车整合到其车队中,同时在 DSV 与我们共同实现卡车电动化转型的过程 中为 DSV 提供助力。”

我们鼓励客户在为其车队制定未来规划时使用环境足迹计算器。客户可以借此全面了解不同的选 择对其环境足迹的影响,从而轻松对比手头的选择。该计算器能够清楚表明我们的卡车如何在客 户的运输链中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足迹。客户也能赢得更多合同。

在这趟进步之旅中,我们必将把握发展良机。

 

沃尔沃 FL 电动卡车 - 规格

车桥配置 

货车: 4×2

所有车桥均为空气悬挂车桥

驾驶室​

日间型驾驶室、短款卧铺型驾驶室

车辆总重

最高 16.7 公吨

电池容量

280-565 kWh,3-6 个电池

续航里程 

最高 450 km

充电时间(满电,4 个电池组) 

交流充电 (22 kW):16.8 个小时

直流充电 (150 kW):2.3 个小时

动力传动系统 

单电机、2 档变速箱

性能 

持续功率高达 130 kW (175 hp)

应用场景 

适合进行车身工作。电力 PTO

• 高分辨率图像链接

• 发言者个人资料链接

• 整体媒体工具包链接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Manisha Kanjiani
Brand & Communication Manager, Volvo Trucks – SEA & Japan
Email: manisha.tulsidas.kanjiani@volvo.com

Volvo Trucks supplies complete transport solutions for discerning professional customers with its full range of medium- and heavy-duty trucks. Customer support is provided via a global network of dealers with 2,300 service points in about 130 countries. Volvo trucks are assembled in 12 countries across the globe. In 2022 approximately 145,000 Volvo trucks were delivered worldwide. Volvo Trucks is part of the Volvo Group, one of the world’s leading manufacturers of trucks, buses, construction equipment and marine and industrial engines. The group also provides complete solutions for financing and service. Volvo Trucks’ work is based on the core values of quality,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