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

Vera 的第一個任務: Volvo Trucks 為物流中心和港口之間提供自動運輸的服務

Volvo Trucks 的電動連網自動駕駛車輛 Vera 屬於物流中心到瑞典哥德堡終站港貨物運輸整合解決方案的重要一環。 這項任務是 Volvo Trucks 與渡輪及物流公司 DFDS 之間新的合作結果。
Vera 與港口的貨櫃
Volvo Trucks 的電動連網自動駕駛車輛 Vera正準備執行第一次任務: 也就是從 DFDS 的物流中心到終站港之間持續往返的貨物運輸流程。 這次的新合作的下一步是將 Vera 運用於實際運輸業務,同時探索這輛車在其他類似任務中的潛力。

合作的目的是讓 Vera 能從 DFDS 的物流中心到終站港的實際應用中一展長才,使得相關系統間的貨品流通得以暢通無阻,進而分送到全球各地。

2018 年,Volvo Trucks 推出了首個專為物流中心、工廠和港口間來回運輸而設計的電動連網自動解決方案。 Vera 適用於短程、需要高準確度的大量貨物運輸作業。

Volvo Trucks 自動化解決方案副總裁 Mikael Karlsson 表示:「現在我們有機會在理想的環境中讓 Vera 派上用場,並進一步開發出這輛車在其他類似業務方面的潛力。」

目標在於讓由控制塔監控的數輛 Vera 車輛所組成的車聯網得以實際運行, 實現順暢不間斷的物流,因應對更高的效率、靈活性和永續性的需求。 與 DFDS 的合作的下一步是讓 Vera 在工業區中事先規劃好的公路上實際執行運輸任務。  

DFDS 的 CEO Torben Carlsen 說道:「我們希望能成為連網自動駕駛運輸的先驅。 此次合作將幫助我們開發出一種高效率、靈活和可持續的長期解決方案,讓自動駕駛的車輛得以進出我們中心,使我們的客戶、環境和業務都受益。」

在自動駕駛運輸解決方案開始全面運作前,會進一步就技術、營運管理和基礎設施調整方面進行開發。 此外,還會採取必要的安全預防措施,來滿足社會對自動駕駛運輸安全的要求。

隨著 Volvo Trucks 在經驗方面的累積,Vera 已具備了類似用途的應用實力,來彌補當今運輸解決方案的不足。

Mikael Karlsson 補充說:「具低噪音和零廢氣排放特性的自動運輸在未來的物流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能讓企業和社會都受益。 我們把這次的合作視為重要的開端,希望能在這個領域中有所進展。 也許 Vera 必須遵守速限,但我們可不用。 我們已經開始展開測試,打算在未來幾年內實施這項解決方案。」

概覽:

  • 這項任務是根據所需的承載能力,將貨櫃從哥德堡的 DFDS 物流中心運送到終站港。
  • 自動駕駛系統由控制塔中的操作員監控,而這個控制塔也負責運輸作業。
  • 這項解決方案適用於最高速度為 40 km/h 的往返流量。
  • 基礎設施調整是整個運輸系統實施範圍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終站港的自動門。
  • Volvo Trucks 和 DFDS 是主要合作夥伴,此外還有幾個關係者參與 Vera 的第一次任務。
  • DFDS 在歐洲和土耳其提供渡輪和運輸服務,年收入約為 170 億丹麥克朗。 公司 8,000 名員工分別派駐在 20 個國家的船舶和辦公室。 DFDS 總部位於哥本哈根,並為哥本哈根納斯達克的上市公司。
  • 這項計劃在瑞典創新局 Vinnova、瑞典運輸管理局和瑞典能源局的支持下,透過策略性車輛研究和創新計劃 FFI 進行。

影片訪談的連結
介紹影片 (YouTube) 的連結
高解析圖片的連結
PDF 新聞稿的連結

新聞稿的影像與影片可至 Volvo Trucks 影像與影片庫參觀,網址為:http://images.volvotrucks.com

Volvo Trucks 針對專業和有高度需求的客戶提供完整的運輸解決方案,並且提供重型卡車各式各樣的工具。 我們在全球共有 2,100 家經銷商和維修廠分布在 130 多個國家,能提供完善的客戶支援。 Volvo 在世界各地共 15 個國家有卡車組裝廠。 2018 年,Volvo 卡車的全球銷售量超過 127,000 輛。 Volvo Trucks 隸屬於 Volvo Group,其為世上最大的製造商之一,產品包括卡車、巴士和建築設備,以及船用和工業用引擎。 Volvo Group 同時還提供各種融資與服務解決方案。 Volvo Trucks 的核心價值是品質、安全和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