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

底盤

Volvo 卡車是精密的工具,底盤是其支柱。 無論您需要的是在惡劣條件下拉動極重負載的卡車、堅固耐用的傾卸式卡車,還是用於行駛在道路上的輕型拖車頭,我們都能採用與所有柴油動力卡車相同的底盤概念為您製造。 從一系列空氣和鋼板彈簧式懸吊系統選項、重量經過最佳化的組件和車體製造準備作業中選擇最適合您的運輸作業和要求的配備。

具有可靠組件的底盤

我們可使用保證能經久耐用的零組件和系統為您量身打造底盤。

客製化您的底盤

傾卸卡車或油罐車? 起重機、車輛運輸車或是消防車? 輕量型還是具有極大的貨物承載量? 無論用途為何,Volvo 的底盤都能符合您的需求。 有多種規格可供選擇,可輕鬆最佳化卡車底盤,滿足您的確切需求。

許多不同的選擇

所有 Volvo 卡車的設計都是為了方便車身製造,協助車體製造商成功打造車輛。 有一系列的輪軸配置、底盤高度、軸距和額外強化措施任您挑選,這表示可以根據您的用途輕鬆自訂最佳卡車。

更快完成車體製造

當您訂購卡車時,我們會請車體製造商立即上 Volvo 車體打造指南 (VBI) 線上入口網站進行規劃。 他們可以在我們製造您的卡車時同時開始工作,使交車速度更快、更具成本效益,讓卡車隨時可以投入工作。

惡劣條件下的機動性

適用於崎嶇地形的功能

無論地形或路況如何,Volvo 卡車都能讓您勇往直前。 整個卡車選配系列中的雙軸舉升、驅動前軸以及搭配地形煞車和爬行檔的 I-Shift,這些都是在崎嶇地形和惡劣路況下讓工作更輕鬆的幾個範例。

驅動前軸

具有自動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驅動前軸可在您需要時自動接合前軸,在您不需要時自動斷開前軸。 堅固的輪軸保護套是車輛的最低點,可確保滿載時有較高的距地高度。

營建業專用的空氣懸吊系統

專為工程卡車設計的後輪空氣懸吊系統可提供最高 300 mm 的距地高度,與鋼板彈簧式懸吊系統相比,震動更小。 彈簧構件、風箱和穩定器均置於輪軸頂部,並受到良好保護,以確保您的出車率。

滿足您承載需求的輪軸

10 噸前軸

要載運重物嗎? 沒問題。 無論您選擇空氣懸吊系統或鋼板彈簧式懸吊系統,單前軸最多可以承受 10 噸的重量,雙前軸最多可以承受 20 噸的重量。 您可以因此獲得更高的利潤,面對大量貨物或是重量分配不平均的情況也不會傷腦筋了。

載重 38 噸的轉向架

為後輪軸提供堅固耐用的解決方案,讓您擁有最大貨物承載量和最高生產力。 我們的重型轉向架可輕鬆承受高達 38 噸的負載。

原廠能提供多達五個輪軸

如果您需要高貨物承載量,可以選擇原廠規格的五輪軸卡車。 這樣就能縮短取車時間,並減少訂製成本。 卡車交車時已具備全車型式認證。

輕量型卡車

輕量型的特色

每一公斤的載重都無比重要。 那為什麼要超重開車呢? 結合經過重量最佳化的前軸和後輪軸安裝等輕量化功能,並選擇適合平坦道路的卡車,您將獲得最佳的獲利設備: 在保持可靠性的同時實現最大貨物承載量。

到底能有多輕巧?

搭配我們的輕量化技術,您可選擇 6.0 公噸重的 Volvo FM 4×2 拖車頭,或是 6.6 公噸的 Volvo FH 4×2 拖車頭。 這表示在重量限制範圍內可以獲得更大的載重能力,並且可以增加您的利潤。

雙軸舉升

需要時雙驅動橋驅動

更省油、更好的牽引力和更小的轉向半徑。 雙軸舉升可讓最後的驅動軸鬆開並升起,提供雙驅動橋驅動輪軸的牽引力和貨物承載量,以及單驅動軸的駕馭性和效率。 再次負重時,輪軸會自動降低並接合。

降低阻力,節省燃油

雙軸舉升可在不需要時鬆開並升起輪軸,從而提高能源效率。 透過提升輪軸可以減少回程時的耗油量。 最終,它可以提高您的利潤。

急轉彎和更大的牽引力

升起最後的驅動軸,反應與 4×2 或 6×2 結構卡車相似,與 6x4 相比,轉向半徑和機動性大幅提高。 它還能減少輪胎磨損。 需要更多牽引力? 如果輪軸負載限制允許,只需按下儀表板上的按鈕,就能將重量轉移到一個驅動輪軸上。

工作遙控器

遠端工作

在駕駛室外工作時,工作遙控器是一個有用的工具。 它使您可以控制動力傳輸系統和車體功能。 它採用無線技術,堅固耐用,範圍最遠可達 25 m,電池壽命長。 該裝置在駕駛室內的擴充基座中充電。

減少您的風險

工作遙控器可以節省卸貨時間,並協助您避免裝載錯誤,例如:超載或負載分佈不均勻。 為了安全和防盜,無線通訊設備訊號採用與卡車鑰匙相同的高標準加密。

所描述的功能可能不是標準配備,也並非適用於所有設備等級和動力傳輸系統選擇。

有任何疑問嗎?

當地的 Volvo Trucks 經銷商將樂意為您解答。 您可親自拜訪、打電話給他們,或是要求他們拜訪您。